当前位置: 首页 >  通报曝光

钟山县纪委监委通报一起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追究情况

作者:钟山县纪委监委 编辑:翟培蓉 审核:董明权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11-02 15:28:45 浏览次数: 1781次 【字体:A+A-

 为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加强警示教育,推动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落实,现将钟山县查处的一起森林防灭火工作履职不力问题通报如下:

 钟山县清塘镇森林防灭火工作履职不力问题。2022年10月17日,清塘镇新龙村大冲口自然村发生火灾,过火林地面积104.7亩;10月24日,清塘镇新龙村黄家寨自然村发生火灾,过火林地面积2.25亩,过火非林地面积4.65亩;10月27日,清塘镇东平村明村自然村与河东村之间的一处石头山发生火灾,过火面积约10亩。经查,清塘镇党委政府政治站位不高,未严格贯彻落实上级森林防火工作部署,未认真履行森林防火职责,有关党员干部麻痹大意,落实森林防火措施和要求流于形式,导致在短时间内连续发生三起森林火灾,造成了不良影响。2022年11月2日,对清塘镇党委书记岑立余、镇长罗光科进行批评教育;对清塘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副主任卢维凯、新龙村包村工作组长潘键、东平村包村工作组长于杰、河东村包村工作组长黄玉富予以诫勉;对清塘镇副镇长王琮英,新龙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梁治勤,东平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张荣剑,河东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主任黄开瑞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立案审查调查;对清塘镇政府工作人员莫富华、新龙村委委员黄正和涉嫌违法问题立案调查。

 对县自然资源局(县林业专班办公室)在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中存在督促指导不到位的问题下发监察建议,对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县林业局局长、县林业专班办公室主任何露进行提醒谈话;对县林业专班办公室执行主任杜军进行批评教育。

 以上案件,暴露出个别乡镇、村在森林防灭火工作中思想认识不够到位,责任落实仍有差距,行业主管部门督促指导不够有力,部分党员干部在森林防灭火工作中仍存在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当前正处于秋冬季森林防灭火的关键期,各级党委(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森林防灭火工作作为当前维护人民群众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的头等大事,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面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在森林防灭火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规依纪依法予以严肃追责问责。


中共钟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钟山县监察委员会

2022年1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