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报曝光

我市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作者:贺州市纪委监委 编辑:钟丽珍 审核:董明权 信息来源:贺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9-08 10:56:59 浏览次数: 1444次 【字体:A+A-

中秋、国庆节将至,为强化警示震慑和教育引导作用,助推清廉贺州建设,近日,市纪委对我市查处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


这4起典型问题是:


一、贺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原党组书记、主任梁辉在任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主任、主任期间,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送予的礼品礼金;在操办婚宴过程中,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的礼金。此外,因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行为,梁辉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二、贺州市平桂农村投资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总经理陈立全在任贺州市平顺道路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贺州市安顺保障性住房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贺州市平桂农村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等职务期间,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送予的礼品礼金和接受宴请、娱乐活动安排。此外,因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行为,陈立全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三、钟山县人民医院原院长廖首本在任钟山县人民医院五官科主任、副院长和院长期间,多次收受医药商送予的礼品礼金和接受宴请。此外,因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行为,廖首本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四、富川瑶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宋启成在任富川瑶族自治县教育局、卫生计生局(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多次收受项目工程老板送予的礼品礼金。此外,因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行为,宋启成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通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抓,切实扛起抓作风的主体责任。全市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要负起责任,既带头严守纪律,又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严格遵守作风建设各项规定,严守纪律规矩,带头弘扬新风正气。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严的主基调,紧盯“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等节礼背后的“四风”问题,严查“节日腐败”,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优良作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