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报曝光

钟山县纪委监委通报一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

作者:县纪委监委 编辑:翟培蓉 审核:董明权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12-19 21:32:28 浏览次数: 1170次 【字体:A+A-

2023年元旦、春节将至,为严明纪律规矩,加强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钟山县纪委监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一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

通报案例:

钟山县自然资源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原大队长徐友庆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的问题。2021年中秋节前,徐友庆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李某某赠送的月饼、茶叶、白酒等礼品。徐友庆的违纪行为发生在我县开展纠“四风”树新风十大专项行动期间,属顶风违纪。此外,徐友庆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0月,徐友庆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影响期二年)、政务撤职处分。

通报指出,该典型案例暴露出在全面从严治党高压态势下,甚至是在我县开展纠“四风”树新风十大专项行动期间,仍有少数党员领导干部无视党纪铁规,纪法观念缺失。对其严肃查处并公开通报,彰显了我县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进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体现了拒腐防变从领导干部抓起、从作风严起的鲜明导向。

通报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始终牢记中央八项规定不是只管五年、十年,而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要结合清廉钟山建设,不折不扣落实抓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强化压力传导,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鉴、自警自省,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抵制歪风邪气,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正确处理亲情和党性的关系,严格家教家风,以共产党员的精神风骨、以言传身教教育和引导身边人,增强道德修养,锻造严实作风。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责定位,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以开展享乐奢靡四个方面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为契机,持续发力纠治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顽瘴痼疾和隐形变异现象,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要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做实做细教育警示、通报曝光,大力弘扬敢于斗争、团结奋斗、守正创新、担当作为等新风正气,不断强化监督检查、从严快处、督促整改等工作,以具体问题的解决推动节日风气转变,以作风建设良好成效保障清廉钟山深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