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报曝光

钟山县通报10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作者:本站发布 编辑: 审核: 信息来源: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09-30 15:52:08 浏览次数: 5558次 【字体:A+A-

为切实推动各项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铁的纪律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现将近期查处的10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一、钟山县钟山镇罗旧完小教师杨晋高违反工作纪律的问题

    2019年6月27日,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考核督查专责小组开展督查暗访,入户督查钟山镇罗旧村委罗旧自然村2018年脱贫户莫某某户,该户帮扶联系人杨晋高无2019年走访考勤打卡记录;2019年《帮扶手册》帮扶联系记录显示,其仅在2019年3月20日1次入户记录20198月,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给予杨晋高警告处分。

    二、钟山县钟山镇第六小学教师刘小荣违反工作纪律的问题

    2019年7月3日,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考核督查专责小组开展督查暗访,入户督查回龙镇龙福村委龙道自然村2016年脱贫户陶某某户,该户2019年“帮扶联系卡”和2018年“明白受益卡”未上墙;2019年《帮扶手册》“贫困户家庭基本情况”填写不完整;“帮扶联系记录”显示该户帮扶联系人刘小荣仅在2019年3月13日有1次入户帮扶记录;“脱贫户收入登记表”2019年3月后全部空白。2019年8月,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给予刘小荣警告处分。

    三、钟山县两安瑶族乡中心小学教师何高秋违反工作纪律的问题

    2019年7月4日,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考核督查专责小组开展督查暗访,入户督查两安瑶族乡两安村龙窝自然村2019年预脱贫户姚某某户,该户2019年《帮扶手册》“贫困户家庭基本情况”填写不完整;“帮扶联系记录”显示该户帮扶联系人何高秋仅在2019年3月18日有1次入户帮扶记录;“贫困户收入登记表”全部空白。2019年8月,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给予何高秋警告处分。

    四、钟山县清塘镇中学教师谢振传违反工作纪律的问题

    2019年6月27日,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考核督查专责小组开展督查暗访,入户督查清塘镇河东村委赤马自然村未脱贫户邱某某户,该户帮扶联系人谢振传帮扶工作不到位,“帮扶联系卡”中脱贫年份未更新;2019年《帮扶手册》存在承诺时间未填写、填写不规范、收入登记不完善和未签字或按手印确认等问题。2019年8月,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给予谢振传警告处分。

    五、钟山县公安镇大田完小教师邱雪冰违反工作纪律的问题

    2019年6月20日,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考核督查专责小组开展督查暗访,入户督查公安镇大田村委大田自然村2019年预脱贫户杨某某户。该户帮扶联系人邱雪冰仅在4月走访考勤打卡1次,且未将2019年《帮扶手册》发到贫困户手中,存在不按要求入户走访、虚假登记入户次数、代贫困户签字确认的情况。2019年8月,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给予邱雪冰警告处分。

    六、钟山县同古镇义伍完小教师莫显亮违反工作纪律的问题

2019年7月5日,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考核督查专责小组开展督查暗访,入户督查同古镇同古村委同古街2018年脱贫户董某某户,该户帮扶联系人莫显亮未完成“三卡”上墙和2019年《帮扶手册》发放工作。帮扶联系人和贫困户两本2018年《帮扶手册》内容填写不一致,且仍有部分内容空白。2019年8月,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给予莫显亮警告处分。

    七、钟山县红花镇俄柳村委副主任钟裕将违反工作纪律问题

    2019年3月7日,钟山县红花镇政府召开“红花镇2019年度‘一户一卡’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全镇各帮扶责任人在2019年3月19日前完成入户并将扶贫手册填写完善后发放到贫困户手中。2019年7月5日,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督查专责小组开展督查暗访,入户督查红花镇俄柳村委必岭村韦某某户,发现该户帮扶联系人钟裕将2019年未入过户,未完成“三卡”上墙和2019年《帮扶手册》发放工作。2019年8月,钟裕将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八、钟山县红花镇俄柳村委支委委员、团支部书记钟荣凯违反工作纪律问题

    2019年3月7日,钟山县红花镇政府召开“红花镇2019年度‘一户一卡’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全镇各帮扶责任人在2019年3月19日前完成入户并将扶贫手册填写完善后发放到贫困户手中。2019年7月5日,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督查专责小组到红花镇开展督查暗访,入户督查俄柳村委必岭村贫困户钟某字、钟某总、钟某述家,发现帮扶联系人钟荣凯未将2019年《帮扶手册》发放至上述3户贫困户手中;钟某总户2018年《帮扶手册》大部分空白,上述3户贫困户2019年《帮扶手册》除了盖党委和政府章外其余全部空白。2019年8月,钟荣凯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九、钟山县清塘镇国土规建环保安监管理站工作人员黄玲违反工作纪律问题

    2019年6月27日,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考核督查专责小组开展督查暗访,入户督查清塘镇英家村委螺山街贫困户梁某某户,该户帮扶联系人黄玲仅在1月初入户梁某某家开展帮扶工作1次,未完成“三卡”上墙和2019年《帮扶手册》发放,且无2019年走访考勤打卡记录。2019年8月,黄玲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十、钟山县回龙镇龙福村委主任助理(大学生村官)周晓帮扶工作不力问题

    2019年7月3日,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考核督查专责小组开展督查暗访,入户督查回龙镇龙福村委社儿岭自然村的贫困户陶某平户,该户帮扶联系人周晓未完成“三卡”上墙和2019年《帮扶手册》发放工作,且无2019年走访考勤打卡记录。2019年《帮扶手册》“贫困户家庭基本情况”多处未填写,“帮扶联系记录”“贫困户收入登记表”基本空白。2019年8月,周晓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从上述典型案例可以看出,我县一些基层干部抓精准脱贫工作作风不实,敷衍塞责,严重影响了我县脱贫攻坚实际成效。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以作风攻坚带动扶贫攻坚,用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确保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确保扶贫政策惠及贫困群众,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