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报曝光

我市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作者:贺州市纪委监委 编辑:张思源 审核:秦洁 信息来源:贺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12-31 10:04:44 浏览次数: 829次 【字体:A+A-
2024年元旦、春节将至,为强化警示教育,持续正风肃纪,近日,市纪委对我市近期查处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

这5起典型问题是:
一、政协贺州市委员会经济和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原主任张建斌多次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送予的高档酒水、月饼等礼品及消费卡;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其私人购买高档酒水费用由下属代为支付。此外,因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张建斌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二、贺州市临贺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黎洪章多次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送予的手机、烟、酒等礼品及礼金。此外,因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黎洪章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三、钟山县清塘镇原党委书记韩佼伶多次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送予的礼品。此外,因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韩佼伶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四、富川瑶族自治县西岭山保护区管理中心原一级主任科员杨毓春多次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送予的烟、酒、月饼等礼品;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此外,因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杨毓春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五、原昭平县公路管理所所长陆家钦多次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送予的烟、酒、月饼等礼品及礼金;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个人用餐费用由他人代为支付。此外,因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陆家钦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通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抓作风建设政治责任,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并将此通报列入为期三个月的以案促改警示教育重要内容,做到以案明纪、以案示警。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做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福利、违规公款吃喝等“节日病”,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力度,精准发现“四风”问题,零容忍快查快处顶风违纪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