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报曝光

【曝光台】钟山县纪委通报一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作者:县纪委监委 编辑:何雪华(实习) 审核:秦 洁 信息来源: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12-28 16:03:38 浏览次数: 929次 【字体:A+A-

2024年元旦、春节将至,为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廉洁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我县近期查处的一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钟山县发展和改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美德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5年至2016年,邓美德在担任钟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期间,在某房地产项目建设的过程中,多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送予的礼金共计9000元。2023年11月,邓美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其违纪违法所得已收缴。

通报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违规吃喝、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和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专项整治,不折不扣抓好作风建设,强化压力传导,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握节日特点,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持续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规吃喝、公车私用、通过快递和电子手段收送礼品礼金等享乐奢靡问题;要坚持纠树并举,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大力弘扬清正廉洁的新风气,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