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钟山盛泽集团:深入开展监督检查 扎实建设清廉企业

作者:莫佳润 编辑:钟丽珍 审核:董明权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8-10 10:43:39 浏览次数: 1749次 【字体:A+A-

88日,正值夏粮收获之际,为深入推进“强基固本钟山行动”,提高基层党建“五基三化”质量,不断推动清廉企业建设,钟山盛泽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组织纪委、财务等部门对下辖国有粮食企业开展监督检查。

检查场景

检查组一行紧紧围绕粮食企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及“主题党日”等党组织制度、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巡察整改、干部职工廉政风险点防控、日常工作开展等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监督检查。在储粮仓内及入库现场,检查组与卖粮农户、企业工作人员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今年粮食销售情况、储粮安全情况和安全生产情况。在详细翻阅相关账目资料时,检查组及时指出发现的一些问题并要求立即整改。

此次监督检查,做到了三个直接:一是直接奔赴检查现场,不与被检单位提前打招呼;二是直接检查夏粮收购等关键环节,紧紧抓住时机,及时掌握农户与粮食企业之间的交易状况;三是直接点出问题并要求立即整改,在检查过程中,集团各部门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高效发现存在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要求,做到立行立改,形成便捷高效的“大监督”机制。

检查组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时刻牢记“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中国人的饭碗主要装中国粮”,结合“强基固本钟山行动”和创建清廉企业的契机,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做好粮食储备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完善规章制度,强化制度建设,强化教育管理,使工作有章可循,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向心力、凝聚力,加强制度执行监督,以更高的要求,不断提升粮食储备质量;要强化警示教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案促改,深刻吸取教训,做到清正为民、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