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送一份清明节、“壮族三月三”期间的提醒给您,请查收!

作者:县纪委监委 编辑: 审核: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4-02 09:28:06 浏览次数: 3206次 【字体:A+A-

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

晓风催我挂帆行,绿涨春芜岸欲平。

芳菲三月,万物复苏,是追思缅怀的时节,亦是春耕播撒希望的季节。

值此清明节、“壮族三月三”“双节”来临之际,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时期,为倡导文明祭扫,过廉洁节日,全力确保假期期间全县疫情防控到位,避免因人员聚集导致交叉感染,我们真诚地向您提醒:

一、做好“双节”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一是非必要不返乡。距离不碍亲情,缅怀不必亲临,心有亲人,心有先人,不分远近,不拘于形。如果您身处外地务工、学习、工作,建议您双节”期间不返乡,以免旅途中的感染风险。

二是不聚集不扎堆。希望您主动减少祭扫活动,不走亲、不访友,不聚集、不扎堆,不参与宗族性的祭拜、聚餐等聚集活动。

三是减少外出旅行。非必要不离贺、不离钟,希望您减少外出旅行,特别是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与确诊病例轨迹关联的区域,保护自己也是关爱他人。

四是提前主动报备。如果您确有必要急需返乡,请提前48小时向所在村委(社区)报备,并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抵达后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主动报告,落实好各项防控要求。

五是坚持科学防护。请您自觉增强防护意识,落实好“戴口罩、一米线”等各项防护措施,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如出现发热、咳嗽、胸闷、嗅觉味觉改变等症状,请及时到医院发热门诊规范就诊,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二、守住廉洁“过节”的纪律底线

希望您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崇廉拒腐,自觉抵制“节日腐败”:不能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不能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不能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不能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不能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不能参赌涉赌、不酒驾醉驾。

让我们一起携手摒弃陈规陋习,文明健康过“双节”!共同打赢抗击疫情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