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报曝光

钟山县通报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作者:县纪委监委 编辑: 审核: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11-25 15:49:14 浏览次数: 5746次 【字体:A+A-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进一步严明纪律,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现将我县查处的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钟山县清塘镇黄桥村党总支部原委员、村委原委员覃钦辉违规为亲属大操大办生日宴问题。202184日,覃钦辉未向有关部门请示报告的前提下,为其母亲设摆生日宴,邀请亲戚朋友、唱戏班子及舞狮队共400人前来贺寿,且到场宾客未按照防疫要求做好疫情防护措施增加疫情传播风险隐患,造成严重不良影响。20219月,覃钦辉同志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上述案例发生在我县开展纠“四风”树新风十大专项行动的关键时期,背后折射的是仍有少数党员干部不讲政治、不守纪律,严重影响了疫情防控和作风建设工作大局。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深刻反思,引以为戒,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进一步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落细。

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一以贯之整治满月酒、升学宴、生日宴婚丧嫁娶等“人情风”,持续推动我县纠“四风”树新风十大专项行动落地见效。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第一职责,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要节点、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严抓严管严查;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渎职、谎报瞒报、阳奉阴违、敷衍塞责、不担当不作为和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严肃追责问责,为全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