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报曝光

钟山县通报一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作者:县纪委监委 编辑: 审核: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6-11 15:45:07 浏览次数: 10325次 【字体:A+A-

2021年端午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强化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近期查处的一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钟山县人民医院原院长黄善辉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接受他人宴请、私设“小金库”等问题。2013年至2017年,黄善辉多次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多次收受医药商送予的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2014年至2019年,钟山县人民医院采取收支相抵不入账的方式,私设“小金库”,将食堂承包金用于抵消医院接待费、职工福利等费用,黄善辉作为时任钟山县人民医院院长,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此外,黄善辉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6月,黄善辉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取消退休待遇;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上述典型案例暴露出我县少数党员干部在党的十八大甚至十九大后仍肆无忌惮、丧失底线、利欲熏心,充分反映出“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和复杂性、纠治“四风”问题工作的长期性和艰巨性。对这些问题的严肃查处,充分彰显了我县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决心。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保持政治定力,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作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标尺,时刻自省自戒,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成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政治上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第一职责,坚持严的主基调,紧盯重要节点、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严抓严管严查;要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工程建设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对隐形变异“四风”问题露头就打,坚持久久为功、扭住不放,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不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中共钟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