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广西纪检监察网】钟山:靶向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作者:欧阳露琼 钟情重 编辑:张思源 审核:秦洁 信息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4-03-20 15:56:44 浏览次数: 232次 【字体:A+A-

      日前,钟山县纪委监委接到该县珊瑚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干部虞某某未能统计上报种植户雷某某申报的单季晚稻稻谷生产补贴面积112亩的问题线索。经多方走访了解,查实系虞某某工作责任意识不强,遗漏统计上报,导致雷某某未能及时获得稻谷生产补贴资金1.5万元,随即要求责任部门举一反三,做好整改。最终,虞某某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该县纪委监委始终把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组建工作专班,集中纠治群众反映强烈的教育、住房、交通等领域突出问题,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该县纪委监委制发整治工作方案,紧盯农村义务教育营养改善计划食材采购环节,农村污水处理能力不足,农村群众出行难、出行贵,惠民惠农补贴资金审核发放等10项群众关注、反映强烈的问题作为整治内容,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为切实推动精准监督,我们探索‘一张表抓落实’工作法,即整治项目工作任务分解表,职能部门按月报送工作措施和成效,派驻纪检监察组则报送监督执纪情况,工作组搜集汇总后,及时进行分析研究,发现问题并调整重点监督方向。”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

 

  强化部门协同联动。该县纪委监委运用“室组”“组组”协同联动机制,通过实地走访、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纵深推进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整治。目前,共发现并推动问题整改8个,解决实事508件,追缴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5.8万元,制发工作提醒函1份。督促教育、住建、涉农等相关职能单位制定整改措施,及时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形成“发现问题、反馈问题、督促整改、推动落实”的责任闭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