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钟山县纪委监委提醒您:元旦春节期间,这些事儿不能做!

作者:县纪委监委 编辑:翟培蓉 审核:董明权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01-01 11:45:26 浏览次数: 713次 【字体:A+A-

钟山县纪委监委提醒您:

节日期间严禁收受礼品礼金、严禁公款吃喝、严禁铺张浪费、严禁公车私用、严禁酒驾醉驾、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等违纪违法行为,请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纪法规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欢度健康平安元旦春节。

严禁铺张浪费,杜绝“餐饮浪费”。不讲排场、摒弃陋习、理性消费、剩餐打包,养成珍惜粮食、厉行节约的良好习惯。

严禁违规收取礼金。时刻牢记并严格遵守党规党纪,不违规送收节礼,特别是对“微信红包”、电子礼券等保持高度警惕。严禁组织、参与公款吃喝。带头坚守底线,筑牢防线,严禁以任何名义组织或参与变相公款吃喝,对管理服务对象组织的宴请坚决说“不”。

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遵守《关于严格规范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若干规定》要求,带头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引领社会风气。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加强监督管理,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切勿巧立名目、虚列套取、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

严禁组织、参与公款旅游。共同抵制立名目、打掩护、搞变通等变相公款旅游的不良风气,廉洁出行、健康旅游。

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落实公车使用、加油、维修等制度,保持清醒,严格自律。


中共钟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年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