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关注

聚焦建市二十周年!市人大代表集中视察

作者:赵鑫 编辑:翟培蓉 审核:董明权 信息来源:钟山发布 发布时间:2022-12-22 22:09:17 浏览次数: 820次 【字体:A+A-

12月22日,钟山县参加贺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人大代表们开展集中视察活动,感受贺州市建市二十周年来取得的新成绩、新变化。钟山县委书记黄卫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邱学斌参加活动。

图片

视察中,代表们先后来到贺州市人大办公楼、贺州广场、金泰湖公园、广西顺腾农产品有限公司和贺州市政务中心,参观考察了贺州市人大及其常委会20年发展历程展、清廉贺州展板、贺州市城市新面貌展板以及建市二十周年成就展、东融发展成果展,代表们通过实地视察、听取介绍、沟通交流的方式,切实感受到贺州市建市二十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

建市二十周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分别用十二个部分和五个专项的丰富内容,阐述了贺州这20年的精彩蝶变,20年来,全市经济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显著改善,实现了经济总量从长期排名末位到晋位升级,全面小康建设从贫困县“全覆盖”到“全摘帽”、彻底消除绝对贫困,发展格局从发展“边缘”到“东融”前沿的三大历史性跨越,经受住了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大考。

图片

贺州市东融发展成果展以“东融天地宽 振翅任翱翔”为主题,分别用“开辟东融主战场”“七个东融结硕果”“聚力东融再出发”三大板块,以及“重要时刻”、“一线风采”“精品展示”三个专项内容,以实物、视频等多种形式,展示了我市聚焦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主战场,主动服务大湾区建设、接受大湾区辐射、承接大湾区产业、对接大湾区市场、借力大湾区发展,跑出了“贺州速度“,树立了“贺州形象”,增强了“贺州自信”,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历史性跨越,引领新时代,贺州迈上高质量发展的壮阔征程。

钟山代表团代表赵娟表示,通过今天的参观,感受到了贺州之变、贺州之美,贺州在这二十年的发展当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民生福祉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人民的幸福指数和幸福感有了很大的提升。作为来自基层妇联的干部,我们在感到振奋的同时,也感到了压力,同时也有动力,下一步我们的妇女儿童工作会更深入的发展,给我们的城市发展提供更大的“软实力”。

当天下午,参加大会的代表们在市会议中心一楼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