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贺州市开展廉洁文化微电影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公告

作者:贺州市纪委监委 编辑: 审核: 信息来源:贺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6-16 08:56:20 浏览次数: 3118次 【字体:A+A-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推动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讲好清廉贺州故事,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廉政文化建设,在全社会形成风清气正、崇尚廉洁的文化舆论氛围,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宣传部决定在全市组织开展廉洁文化微电影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


一、组织机构
活动由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

二、征集时间
自公告之日起至2022年6月24日。

三、征集范围
本次活动面向全市公开征集,机关单位、社会团体、新闻媒体、影视传媒公司或个人均可参加。

四、活动主题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实践,抓住“不想腐”这个根本,深入挖掘我市文化中的廉洁元素,体现坚定理想信念、推进政德教育、增强纪法意识、强化家风建设等廉洁要求,运用微电影、微视频的艺术形式,充分展示清廉贺州建设成果,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的良好氛围,弘扬清正廉洁价值理念。

五、征集作品类型和要求
报送作品可采用微电影或微视频两种形式,视频格式为MP4或MOV,分辨率为1080p或以上。微电影时长3分钟以上15分钟以内;微视频时长3分钟以内。报送作品应为2021年8月以来创作的原创作品,主题明确、导向鲜明、制作精良,依法拥有作品独立、完整的著作权,作品涉及的著作权、肖像权和名誉权等法律问题由报名者自行负责并承担责任。

六、奖项设置
微电影类和微视频类分别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作品奖,其中一等奖各1名,奖金2000元;二等奖各3名,奖金1000元;三等奖各5名,奖金500元;优秀奖若干,奖金200元。以上奖项颁发证书。
以上奖项及奖金根据作品征集数量及质量,经主办方集体讨论通过后可做调整,并进行公示。

七、投稿方式
1.电子版(刻录光盘或U盘)。报送的每件作品均需建立电子版文件包,文件包名称应为:XX县(区、市直单位、个人名称)+具体作品类型+名称(例如:XX县微电影《 XXXX 》)。文件包内为该作品的电子版(写完整名称)和活动报名表(见附件)。
2.纸质打印版。报名时请一并报送附件纸质版至市纪检监察电教信息中心(地址:贺州市贺州大道1号市纪委监委大楼副楼202室)。联系人及电话:苏小棋,5129157。

八、作品展示
活动主办方评选出优秀作品,适时向社会公布。
活动主办方统筹运用电视、网络、户外屏幕等传播平台,对优秀作品进行多种形式的集中展播展映和宣传推介。对制作良好的作品,将择优向自治区纪委监委推荐至全区、全国范围内参评展播。

九、注意事项
1.所有参展作品必须为单位或参赛者本人、团体自行创作的原创作品,必须依法独立拥有作品的著作权,严禁剽窃、抄袭。
2.投稿作品所涉及著作权、版权、肖像权、名誉权等法律责任由报送单位或投稿者本人承担,主办单位不承担任何连带责任。
3.主办方对获奖作品享有编辑、使用、公开展映等权利。主办方将入选作品用于非商业用途(包括用于户外、展览、印刷品、媒体、网络等)宣传,不再向作者取得授权,不再另外支付费用。
4.本次活动不收参展费、不退稿,奖金按规定纳税。
5.此次活动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凡投稿即视为同意并遵守本活动所有规定。

附件:廉洁文化微电影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报名表.xlsx

贺州市纪委监委机关  中共贺州市委宣传部
2022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