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轮播

黎祖旗在回龙镇机关党支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余曼琴 编辑: 审核: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11-22 19:01:47 浏览次数: 5027次 【字体:A+A-

11月22日,钟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黎祖旗在回龙镇机关党支部为回龙镇机关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以“用新思想指引新征程  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为主题的专题党课。

会议现场

专题党课上,黎祖旗带领大家一同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和重大历史意义,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出发,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中展现新作为。

黎祖旗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围绕学习总结党史深刻阐述坚定历史自信、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坚定担当责任、坚持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向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发出了时代号召。全会取得的重大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特别是“两个确立”,对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在新时代更好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现场

黎祖旗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任务,以严实作风抓紧抓实抓好。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聚焦重大问题、紧密结合实际,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统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方面工作,做到目标明、思路清、措施实、效果好,以昂扬的姿态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