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轮播

学深悟透全会精神 努力践行初心使命——钟山县纪检监察系统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钟丽珍 编辑: 审核: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11-23 18:27:33 浏览次数: 5027次 【字体:A+A-

11月23日,钟山县纪检监察系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钟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黎祖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杨芳宁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黎祖旗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召开,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全局和历史高度认识全会精神的历史背景和重大历史意义,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要深刻把握《决议》精髓要义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内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结合实际工作,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责任担当,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黎祖旗讲话

黎祖旗强调,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热潮,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进行宣传,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形成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切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聚集主责主业,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切实把十九届六中全会做出的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要厚植为民情怀,坚持问题导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有腐必反、有案必查,持续推进“三不”一体机制,推动全县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优化净化。要持续深入开展纠“四风”树新风专项行动,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顽瘴痼疾,为推动钟山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障。要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会上还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及有关会议精神。

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纪委书记,县监委派出各乡镇监察办干部,县委巡察机构、县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委机关各室、县纪检监察电教信息中心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