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轮播

钟山县纪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董明权 余曼琴 编辑: 审核: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11-19 16:34:10 浏览次数: 5003次 【字体:A+A-

11月19日,钟山县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黎祖旗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自治区纪委监委和市纪委监委的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在学思践悟上走深走实、在履职践行上奋勇担当,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黎祖旗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齐心协力奋进新时代创造新伟业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科学指引。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在明理增信上下真功夫,深刻领会全会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进一步坚定信念、凝聚共识;要深刻认识和理解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不断增强奋进新征程的力量;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历史必然,并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使命,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黎祖旗要求,要深化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重要论断,在持续学思践悟中保证纪检监察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深化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扛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深化理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深化理解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化理解党中央面向新征程发出的伟大号召,在新的赶考路上锻造永远走在时代前列、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杨芳宁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依次交流研讨,委机关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