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轮播

风好正是扬帆时 不待扬鞭自奋蹄——钟山县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作者:董明权 余曼琴 编辑: 审核: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11-12 16:09:31 浏览次数: 5602次 【字体:A+A-

凝聚共识谋良策,砥砺前行踏征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钟山县纪委监委迅速行动,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网络、电视等媒体及时关注。全会所传达的“全面从严治党”强烈信号引起干部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委机关观看场景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在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回顾过往,是为了更好地展望未来;总结经验,是为了站在新起点乘势而上。”钟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黎祖旗在观看了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后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中总结的‘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等十个方面的宝贵经验,将其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立足‘不敢’,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抓住‘不能’,从每一起腐败案件入手,用好纪检监察建议,推动完善制度、堵塞漏洞;着眼‘不想’,落实以案促改‘六个一’要求,在长效常治上持续用力,使‘三不’一体化推进更多的制度性成果和更大的治理成效。”

“管党治党、从严治党是事关民心向背、执政根基的政治责任,反腐败没有选择,必须知难而进。我们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正风肃纪反腐释放出的监督推力,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确保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宽阔平坦。”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杨芳宁说道。

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何露说:“必须一如既往坚守人民立场,持续深化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严肃整治腐败和不正之风,以有效举措推动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

乡镇纪检监察干部观看场景

“全会为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指明了方向,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在基层直面群众,作为‘监督的最后一公里’,必须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国家惠民惠农等各项政策不折不扣落实,让微腐败问题无处遁形。”凤翔镇纪委书记陶英育深有体会道。

派驻(出)机构干部观看场景

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周作庆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意义深远,我们将切实发挥‘感应器’和‘处理器’功能,进一步前移监督探头,以政法系统专项监督治理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抓手,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激扬全县政法干警严作风,强担当,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让我受益匪浅。”县纪委监委第一纪监督检查室负责人周航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力求把全会精神学在深处、谋在要处,干在实处,确保查办的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时间和事实的检验,既铁面执纪,也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

“必须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强有力政治监督推动各级各部门把牢政治方向,推动‘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江栋在学习全会精神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