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轮播

黎祖旗深入乡镇和有关单位开展纠“四风”树新风工作调研

作者:曾庆意 余曼琴 编辑: 审核: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11-11 08:24:32 浏览次数: 5033次 【字体:A+A-

连日来,钟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黎祖旗先后到清塘镇、钟山镇、回龙镇等乡镇和部分县直单位开展纠“四风”树新风工作调研,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杨芳宁,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秦洁陪同调研。

10月26日,黎祖旗深入清塘镇、钟山镇,以座谈会的形式听取了乡镇党委开展纠“四风”树新风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清塘镇黄桥村委一党员干部未经请示、不做报备,为母亲大摆生日宴,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与纠‘四风’树新风十大专项行动背道而驰……”黎祖旗在清塘镇纠“四风”树新风座谈会上说道。

清塘镇座谈会

钟山镇座谈会

黎祖旗强调,乡镇党委要压实主体责任和领导班子的“一岗双责”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并加大宣传力度,确保纠“四风”树新风十大专项行动落地见效,化风成俗;要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进一步强化广大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

11月9日上午,黎祖旗实地察看了泉岭村委松林村和上泉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并入户走访了解水质情况,研究上泉村人饮工程后续整改落实工作。

黎祖旗一行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回龙镇东凤村委实地调研,推动解决排洪灌溉水渠项目建设有关事宜情况,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在调研回龙镇农村饮水安全工程

黎祖旗强调,水利工程是民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强化责任担当,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加强水利工程实施过程中的全流程监管,确保项目资金在阳光下运行,保障群众切身利益。

同日下午,黎祖旗实地走访了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卫健局,通过查看相关资料和座谈会的形式,详细了解了医疗卫生领域落实纠“四风”树新风十大专项行动以及县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

在县直部分医疗卫生系统单位调研

座谈会上,黎祖旗强调,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从政治上看,牢固树立起“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最大的政绩、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最大的失职”理念,强化分级落实,层层传导压力,综合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咬耳扯袖,对干部队伍中出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通过谈话提醒等方式抓早抓小,做到未病先防、初病防变;要健全监督管理体系,聚焦权力运行的“关节点”,内部管理的“薄弱点”,问题易发的“风险点”,全面排查廉政风险,加强选人用人、“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落实等方面的监督,对重点岗位人员实行定期交流轮岗,合理流动、科学配置干部队伍;要以医疗卫生领域腐败问题为镜鉴,认真贯彻落实全县纠“四风”树新风十大专项行动会议精神,发挥好勤廉榜样选树的激励作用和反面案例的警示作用,定期对医务人员开展廉政宣传教育,全面加强医德医风教育,切实提高全体医务人员自身“免疫力”,护航政治生态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