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报曝光

钟山县通报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作者:县纪委监委 编辑: 审核: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14 12:17:43 浏览次数: 8174次 【字体:A+A-

2021年中秋节、国庆节将至,为巩固拓展和深化作风建设成果,有效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精准贯彻执行,强化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近期查处的一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钟山县钟山镇水产畜牧兽医站原站长钟无忌利用职务便利,徇私舞弊,违规收受好处费的问题。2020年7月至8月期间,时任钟山镇水产畜牧兽医站站长钟无忌接受动物检疫申报人李某某的请托,利用职务便利,违反法律规定先后为李某某出具8份《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并在事后多次收受李某某送给的好处费共计8490元。2021年3月,钟无忌受到开除党籍处分;2021年4月,受到开除公职处分。2021年6月,钟无忌犯动植物检疫徇私舞弊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四个月。

该典型问题暴露出我县还有个别党员干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尚未形成,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坚定决心认识不清,反映出“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复杂性和纠治“四风”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对这些问题的严肃查处,充分彰显了我县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决心。

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时刻自省自戒,切实发挥“头雁效应”。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强化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纠“四风”树新风十大专项行动为契机,持续紧盯重要节点,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和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严肃查处,露头就打、寸步不让;对顶风违纪、屡教不改、性质恶劣的依规依纪依法从重处理,为党风政风持续好转、推动作风建设化风成俗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