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轮播

我县举办十五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业务培训会

作者:梁婷 编辑: 审核: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08 17:29:13 浏览次数: 4774次 【字体:A+A-

为扎实有效推进我县十五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9月7日下午,我县举办十五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业务培训会。本次培训会邀请了市委巡察组组长李强、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王国方授课,县委巡察组全体成员、县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参加培训。

培训班现场

李强以“如何提高县级巡察精准发现问题的能力”为主题,围绕巡察发现问题的职责方向、巡察发现问题的基本规律、精准发现问题的方法内容,对巡察内涵、重点监督检查内容、巡察方式方法等方面给全体巡察干部上了一节内容丰富、深入细致的业务课。他指出,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也是巡察干部工作价值体现。全体巡察组成员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发现问题的责任意识,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核心和首要任务;要具备查找问题的党性原则,打破情面,排除杂念,公正看待问题,客观反映问题;要掌握找准问题的方法,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善于综合运用听、看、查、问、访等方式,真正把问题找准找深找实。

随后,王国方就“关于起草巡察报告的几点体会”主题,结合自身巡察案例经验,从巡察报告的基本属性和特点、巡察报告的基本结构和内容、提高巡察报告质量的基本要素和途径等方面着重对巡察相关报告起草要求做了详细解读。他指出,全体巡察干部要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认真领会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各个环节,增强巡察工作规范性和科学性,不断提高巡察工作水平和质量。

培训要求,全体巡察干部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注重巡察工作方法,站在全局高度,齐心协力、各负其责,做到党性要强,纪律要严,业务要精,成效要好,快速适应巡察工作新形势,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保证十五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