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轮播

学深悟透精神实质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钟山县纪委监委传达学习贯彻贺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钟丽珍 编辑: 审核: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01 15:12:21 浏览次数: 4301次 【字体:A+A-

9月1日,钟山县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贺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黎祖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高水平建成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贺州篇章》工作报告精神,结合钟山工作实际,对报告回顾的过去五年工作总结、今后五年奋斗目标进行了细致的解读。

黎祖旗指出,贺州市第五次党代会是在全市“十四五”开局起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行动纲领,同时也对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

黎祖旗强调,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担当新使命,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要加强思想认识,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贺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热潮,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始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有腐必反、有案必查,做细做实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要进一步提升治理效能,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推动全县政治生态持续优化净化;要聚焦监督首责,做好日常监督,持续深入开展纠“四风”树新风专项行动,同时要进一步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切实提升监督治理效能;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黎祖旗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贺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提升自身建设,不断加强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为钟山“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提供坚强的纪法保障。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