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教育 >  案例警示

【广西纪检监察网】以画说案|斩断医疗领域“权利黑手”

作者:何露 秦洁 编辑: 审核: 信息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8-05 09:15:32 浏览次数: 10943次 【字体:A+A-

     

2002年至2020年,陈建红任钟山县中医院院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采购药品、医疗设备、耗材和工程项目建设以及拨付款项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工程老板冼某某和医药商郑某等人的好处费共计114万元,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罪。此外,陈建红还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购物卡,并违规接受宴请和旅游活动安排以及违规超额发放绩效工资等问题。2021年5月,陈建红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这正是——

 

官商勾结谋私利,

利欲熏心终害己。

项目资金莫乱动,

频伸黑手进牢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