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轮播

传承革命精神 勇担职责使命 ——钟山县纪委监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李桂庆 钟丽珍 编辑: 审核: 信息来源:钟纪宣 发布时间:2021-03-31 11:38:12 浏览次数: 5924次 【字体:A+A-

3月30日,钟山县纪委监委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到钟山县英雄纪念碑、英家党员教育中心和中共广西省工委历史博物馆开展“传承革命精神,勇担职责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活动合影

在钟山县烈士纪念碑,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们通过举行集体默哀、向烈士敬献花篮、瞻仰烈士纪念碑等方式,近距离接受一场生动的党性洗礼和英模精神传统教育。在英家党员教育中心,邀请了县委党校高级讲师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作《忠诚源自信仰——中共广西省工委黑暗中的坚持》专题党史教育课,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广西省工委在英家艰难的奋斗史。在广西省工委博物馆,纪检监察干部在讲解员的引导和讲解下,逐一参观展厅中革命历程、组织建设和武装斗争、历史丰碑、历史回顾四个专题展厅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广西党组织成长光荣之路”主题教育展厅,重温入党誓词,集中观看《中国有了共产党,红船起航》,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和英家革命史,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浓厚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


祭扫烈士墓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当天下午,该委还在英家党性教育培训中心,组织开展了“学党史,做表率,担使命”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组建了“红色岁月”“清风”“巡察利剑”三个代表队,通过基础展示、分秒必争、风险挑战等环节,充分展现钟山纪检监察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个人风采,有效地提升思想意识、汲取奋进力量、增强斗争本领。接着,在情景党课环节,现场授课教师生动地给大家讲述了英家起义时,革命先烈积极发动群众用好当地民俗,声东击西“舞香龙”,不费一枪一弹智取英家乡公所和英家粮仓等革命起义过程。随后,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通过重走游击道、亲身体验“舞香龙”等方式,情景再现了那段可歌可泣的斗争历史,进一步加深了对英家革命历史的红色记忆。


本地党史学习

重温入党誓词


党史知识竞赛

重走游击道

革命斗争重现

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生动的实践党课,也是一次难得的党史学习教育。要铭记历史,继承和发扬坚定理想信念、艰苦奋斗、依靠群众、无私奉献、薪火相传的钟山英家革命老区精神,将继续保持真抓实干、忠诚担当、履职尽责、不忘初心的意志品质,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建成平安宜居富裕幸福新钟山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