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钟山县纪委监委召开新任乡镇纪委书记集体廉政谈话会

作者:钟丽珍 编辑: 审核: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4-29 18:33:14 浏览次数: 5244次 【字体:A+A-

4月28日,钟山县纪委监委召开新任乡镇纪委书记集体廉政谈话会,钟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黎祖旗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县12名新任乡镇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黎祖旗首先对12名履新的同志表示祝贺并对纪委监委的主责主业进行了介绍。他指出,此次集体廉政谈话会,是为了进一步提高新任乡镇纪委书记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廉洁勤政意识,希望大家在新的岗位上开好头、起好步,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上走正路、不掉队,做一名让组织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党员领导干部。

黎祖旗要求,全县新任乡镇纪委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治方向,找准位置,尽快适应新角色,努力将“严”字主基调贯穿党内政治生活始终,以高度的政治清醒,扛稳抓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加强政治理论和纪检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优化知识结构、丰富知识储备,做到学以致用,把理论与实践,学习与运用统一起来,在实践中增长才干,不断提高领导水平和工作能力。要将纪检监察工作置于大局、大势下来思考和谋划,落实监督首责,切准监督检查命脉,找准监督的施力点和落脚点,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立身持正,牢牢守住“廉洁底线”,做纪律上的“遵循者”,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正确行使手中权力,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要下沉工作重心,监督关口前移,多入户、多走访、多谈话,从细微处掌握民情、关注民生、汇聚民意,做到勤政为民,真正从感情上架起与群众的“连心桥”,打通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最后一公里”。

黎祖旗强调,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坚持打铁自身硬,树牢“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的理念,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努力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以优良的作风、扎实的工作,推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纪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