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轮播

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二次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作者:钟丽珍 编辑: 审核: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4-09 18:24:33 浏览次数: 6191次 【字体:A+A-

49日,钟山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度第二次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副主任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黎祖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围绕主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作了研讨发言。

会议强调,大家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全面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学习成效,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奋力推进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持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的重要论述等内容,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注重结合和融合,抓好党史学习,特别是要重视学习中国共产党纪检、监察及相关史料,掌握中国共产党纪律监察的发展历程和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成功经验,把从学习党史中汲取的丰富营养转化为忠诚履职担当的不竭动力,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身边事作为践行纪检监察干部初心和使命的责任担当,聚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巩固“四个不摘”政策成果等内容做好过渡期专项监督,切实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群众最为关切的难题、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