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钟山县纪委监委召开加强和完善监察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工作座谈会

作者:钟丽珍 编辑: 审核: 信息来源:钟纪宣 发布时间:2021-04-21 18:48:42 浏览次数: 5325次 【字体:A+A-

为加强监察机关与司法机关、执法部门的工作衔接,4月20日,钟山县纪委监委召开加强和完善监察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工作座谈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黎祖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座谈会。

授课现场

会议学习了监察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的有关文件精神。会上,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有关负责同志结合各部门职责作交流发言,提出了各自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以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高度重视监察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先后单独或会同司法机关出台了多项法法衔接制度规定,对推动监察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充分认识加强和完善监察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总体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明确工作要求,强化责任落实,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合力,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全县监察机关与司法机关、执法部门的工作衔接。要强化统筹协调,建立健全定期会商、信息沟通、工作衔接长效机制,有效推动全县反腐败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