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轮播

贺州市委巡察组到我县调研指导巡察工作

作者:李桂庆 编辑: 审核: 信息来源:钟纪宣 发布时间:2021-03-26 17:21:28 浏览次数: 6400次 【字体:A+A-

3月26日,贺州市委巡察组组长贝荣越带队到我县调研指导巡察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黎祖旗陪同调研座谈。

调研组一行针对中央第八巡视指导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和市委第六轮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深入回龙镇联片人饮工程项目、凤翔镇同古坝村、花山水库等地开展实地调研,查看县委巡察工作台账。组织召开市县巡察工作业务交流座谈会,听取我县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工作意见建议,现场指导解答巡察干部工作难题和业务困惑。

贝荣越(前右二)在回龙调研

业务交流座谈会

查阅工作台账

调研组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启动之年,是巡视巡察工作新的“五年规划”开启之年,各巡察机构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深化政治巡察,推动履行“两个维护”的职责定位更加准确,切实压实主体责任。

调研组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持续”重要论述蕴含的政治方向和政治要求,坚决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依纪依法履行好工作职责,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治巡察定位,聚焦监督重点,深化监督内涵。要加强组织领导能力,推行组长负责制,把握巡察工作重点和方向,推动巡察质效明显。要落实组务会制度,提高担当斗争能力,确保问题定性准确、依据充分,工作科学有序推进。要加强谋划部署,坚持进度服从质量、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抓好组织协调,强化成果运用,促进责任落实。要强化巡察整改落实,全面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强化督察督办,加大集中整治,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加强巡察机构自身建设,严格党的各项纪律,加大巡察干部教育、培训、管理力度,用铁的纪律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工作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