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轮播

钟山县纪委监委开展“讲述我的脱贫攻坚故事”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李桂庆 编辑: 审核: 信息来源:钟纪宣 发布时间:2021-03-02 14:50:14 浏览次数: 6104次 【字体:A+A-

3月1日,钟山县纪委监委召开“讲述我的脱贫攻坚故事”主题实践活动专题会议,会议邀请了委机关派驻回龙镇回龙村第一书记李翰为全体干部职工讲述了自己的脱贫攻坚故事。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杨芳宁主持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李翰讲述了他两年来的帮扶工作经历及工作体会,回顾和展现了回龙村因脱贫攻坚取得的新变化。平实的语言,感人的故事,赢得了参会干部的阵阵掌声。

图为李翰讲述帮扶工作经历情景

脱贫攻坚是乡村巨变的过程,也是干部成长成熟的过程。李翰由办公室到田间地头,从总结汇报到数据报表,从咬文嚼字写材料到为贫困户算好每一笔脱贫攻坚“账”,从一名“文科生”到“理科生”,一次次身份的转变,给了他一次次成长历练,也为党和人民交出一份份满意的答卷。回龙村通过危改、修缮、租借住方式为23户贫困户解决了住房问题;帮助43户贫困户申请了扶贫小额信贷;动员贫困户发展特色产业种植,帮助申请产业奖补资金93万余元;帮助117人次申报雨露计划获得补贴17万余元;带领全村发展集体经济,2019年收入6.7万元,2020年收入8.37万元,全村实现了整体脱贫摘帽。

会上,大家从他讲述的故事里,深深感受到了一名基层扶贫干部的汗水与感动、艰辛与收获,看到了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果敢与担当,也真切地感受到党的十八大特别是脱贫攻坚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员干部群众决战脱贫攻坚的奋斗历程、取得的卓越成就以及乡村发生的巨大变化。

会议强调,组织开展“讲述我的脱贫攻坚故事”主题实践活动,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强化纪检监察干部“人民至上”的为民情怀,不断增强担当实干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作贡献,凝心聚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为钟山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