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轮播

钟山:开展新任村干部节前廉政提醒

作者:李桂庆 编辑: 审核: 信息来源:钟纪宣 发布时间:2021-02-10 09:10:13 浏览次数: 5749次 【字体:A+A-

“这节任前廉政教育课,既是任前警示,也是节前提醒!特别是莫书记提到的滥用职权违纪违法案例,对我们的触动很大,权力虽小不可放任!”2月10日,参加钟山县两安瑶族乡2021年新任村(社区)“两委”干部党风廉政教育党课后,新上任的一名村党总支部书记如是说。

为有效筑牢新任村(社区)“两委”干部廉洁意识,近日,钟山县纪委监委组织12个乡镇开展“任前节前”廉政教育提醒活动,全县900多名村(社区)“两委”干部参加活动。

“今后,我将以一名优秀党员干部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履职尽责,廉洁为民,让更多惠民富民政策在瑶寨落地见效。”钟山县花山乡一名新当选的村干表态到。

据悉,截至2月5日,该县116个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全部完成。该县纪委监委结合春节节前提醒,组织力量陆续深入12个乡镇督促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专题任前培训和节日提醒,切实做到早打招呼、早提醒,积极为新当选村干部履新履职“保驾护航”。

“为新任村(社区)‘两委’干部上好廉政第一课很重要,也很有必要。”钟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黎祖旗如是说,“抓早抓实任前节前廉政教育,有助于提升他们党性修养、纪律观念和勤廉意识,强化抵御风险能力,更有助于钟山‘十四五’规划及各项利民惠民政策在基层落地见效。”

图为新任村“两委”干部任节前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