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关注

中央宣讲团来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孙金龙作宣讲报告 鹿心社主持 蓝天立孙大伟出席

作者:广西日报 编辑: 审核: 信息来源:广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19 09:49:04 浏览次数: 3683次 【字体:A+A-

中央宣讲团来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孙金龙作宣讲报告 鹿心社主持 蓝天立孙大伟出席

11月13日上午,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自治区党委礼堂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作宣讲报告。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主持报告会并讲话。本报记者 黄 克/摄

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11月13日上午,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自治区党委礼堂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作宣讲报告。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主持报告会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代主席蓝天立,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孙大伟出席。

报告会上,孙金龙全面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他指出,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创造性地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

孙金龙紧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围绕“五个深刻把握”进行深入讲解,系统回顾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科学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深入解读了党中央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战略考量,全面阐释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方针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强调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报告中,孙金龙还就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等重大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鹿心社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实抓好。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内容,原原本本地学,全面系统地学,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自治区和各市县要遴选骨干力量深入基层开展宣讲,推动五中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自治区领导同志要通过不同方式进行宣讲,各地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宣讲。各级党报、党刊、电台、电视台、新闻网站和新媒体要保持宣传热度,持续对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方位、多角度、高密度、立体化的宣传解读,引导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鹿心社强调,全区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对标对表中央新部署新要求,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特征,贯彻落实好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紧密结合广西实际,科学谋划好“十四五”和未来一个时期的发展。要以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十三五”规划目标,认真盘点、加强督查、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如期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十四五”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自治区四家班子领导,自治区法检“两长”,其他省级领导以及离退休省级干部;区直、中直驻邕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大学生、企业青年职工代表在主会场参会。自治区人大、政协、党校以及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共约3万人参会。

当天下午,孙金龙还来到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与基层干部、企业职工面对面交流互动,就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开展有针对性的宣讲。

中央宣讲团在桂期间,鹿心社、蓝天立分别会见孙金龙一行,介绍广西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有关情况。范晓莉、黄伟京、刘宏武参加中央宣讲团在桂有关活动。(陈贻泽 魏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