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钟山:举办全县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业务培训会

作者:钟丽珍 编辑: 审核: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10-27 15:22:55 浏览次数: 4630次 【字体:A+A-

“这次的信访举报业务培训针对性、指导性都很强,帮助我们解决了在信访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很多难题,让我们受益匪浅。”一名参加完培训会的乡镇监察室主任说道。

为提升全县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业务水平,10月26日,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县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业务培训会,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各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

图为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对纪检监察机关受理信访举报的范围、办理的程序和时限、来访的分类和处置原则,以及平时接访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参会的纪检监察干部及时掌握接访过程中的重要事项,进一步提升基层处理信访举报工作能力。

会议指出,信访举报是反腐败线索的主渠道,是联系群众、畅通关系的纽带和桥梁,更是党员干部接受监督的重要方式。会议强调,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信访举报工作;要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的学习,切实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要加强业务沟通交流,进一步提高办信处访的效率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