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关注

钟山县纪委监委传达学习《徐令义同志在广西8个未摘帽贫困县纪委书记座谈会讲话精神》

作者:本站发布 编辑: 审核: 信息来源:李桂庆 发布时间:2020-07-09 10:12:21 浏览次数: 5277次 【字体:A+A-

7月6日,钟山县纪委监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徐令义在广西8个未摘帽贫困县纪委书记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黎祖旗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及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黎祖旗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最后一年,如期实现全县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我们没有任何退路和弹性。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徐令义同志的讲话精神;要认真落实市纪委监委重点工作任务,找准工作方向,切实补齐日常监督和政治监督“短板”;要严格落实以案促改“六个一”要求,切实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工作;要不断提高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能力,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加大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的排查力度,全力推进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为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纪法保障。

黎祖旗要求,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紧盯党中央、自治区关于脱贫攻坚重要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做到靠前监督、主动监督。要紧盯责任不到位、措施不落实、作风不扎实等问题,督促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以及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工作责任的落实,层层推动工作落实,全力保障脱贫攻坚任务高质量完成。